大家最近有在追少女漫嗎?
 
Share: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大家最近有在追少女漫嗎?


weissmeer
Posts: 36
Topic starter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雖然從少女漫轉戰腐漫後很少看到順眼的少女漫所以大都回去翻經典漫,以同作者延伸,像是
1.「禁斷之戀」(小狼狗帥到爆)太古早沒得收只好往後入手了「魔女的媚藥」,但這部其實有點無聊,衝著夜斗的後代有客串才沒賣掉。「蜜夜婚~ 付喪神的新娘」好看多了,還是高冷的男主比較吸引人。
2.山田南平從「櫻花紅茶王子」入門,讓我有錯覺自己也可以招喚出小王子出來,有陣子超愛喝格雷伯爵和阿薩姆紅茶 🤣 第二部雖然連載中但買了前兩集不太喜歡就賣了,先入手了「金色的傳承神話--亞瑟王的皇妹--」,第一集也是唯一的台版(2019)很沉悶....不過很喜歡亞瑟王這個主題所以無限等續集。再來是同樣是狗狗變身系的「戀上MOON DOG」,超希望長鴻能一口氣出到第七集,美男和狗狗不香嗎?
3.山森三香從「蜜戀糖果」就有在追,後來的鹽系男子馬村各種萌,最後決定收俊男俊女的「皎潔深宵之月」,好奇花花美男如何收服純情王子系美女,而且這部的封面超美。

近期到處挖而挖掘到的新少女漫最愛的當屬「惟願來世不相識」!雖然以前好像有看過「小春的詛咒」不過對內容沒太大的印象,看了「惟願來世不相識」想回去收「小春的詛咒」卻絕版.....無緣。「惟願來世不相識」中黑道的打打殺殺場面讓人十分過癮,故事的開頭是兩個黑道世家的結合卻沒太多的粉紅泡泡,吉乃雖然一開始對男主的外貌暈了一會兒但因徹底看透霧島的本質便澆熄了愛苗,反而男主煞到她兇狠的一面成了暈船仔(身體方面的發洩倒是在外照常進行)。人物中最喜歡的是吉乃的青梅竹馬翔真,ㄧ副人狠話不多的模樣,對著女主卻像個討疼愛的狗狗 🤣 感謝青文刷刷刷出了五集,還差ㄧ集就追平原版(今年三月出)。
「九龍大眾浪漫」則是在追完「愛在雨過天晴時」後購入。「愛在雨過天晴時」偏向大叔戀少女,沒怎麼打動我的心,其實「九龍大眾浪漫」讀著也是差不多以男性角度談情,但到中段冒出雙性人( 外表男身)和疑似克隆人的橋段(會說疑似是因為決定要收藏後就沒繼續追連載所以不確定是不是克隆人)果斷愛上。以香港為背景的故事蠻稀奇也是購入的原因之一。
「星辰墜落之國的妮娜」以王道的女主為了憧憬的對象決定獻身前往敵國來說劇情蠻普通的,會手滑的原因是賽特的美顏,白髮紅眼的美男誰能抵擋 😍 希望之後劇情不要走狗血路線。同作者的「明治緋色綺譚」蠻有趣但女主太蘿莉不是我的菜。
剛說完想起自己有收「煙與蜜」立刻打臉 🤣 當初就是看到蘿莉與大叔的婚約很特別才收藏~相差整整18歲!淸水的甜蜜互動讀著好療癒。這部角川已追平日版超開心~

目前大概進了這幾個坑,佔絕大部分是BL漫的書櫃的一小角 😆 想問大家有沒有自己已入或推薦的新的少女漫畫坑?

23 Replies
Posts: 256
Admin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我有想再回頭看少女漫畫,但是感覺出書量變少了,連租書店都沒怎麼看到新書 😥 ,也想知道最近有什麼好看的少女漫畫 😊 

TL雖然出了很多電子版,但目前有看過的都沒有被打中,暫時放棄再嚐試。

「星辰墜落之國的妮娜」畫風好漂亮!我買來看看 😍 

「煙與蜜」女主角的設定對我來說太小了,所以看完第一集就沒有再追下去,如果能提高到16就好了Q_Q

想好久最近期喜歡的是海街日記吧....這部不是新書,但我是最近才買的,這部不算少女漫畫,但男性角色都是蠻寫實的好人,我覺得很療癒 ^^

想看很可愛的少女漫畫 ~

Reply
weissmeer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36

真的!少女漫這塊感覺變得式微,品項少先不說,好不容易有台版的竟然還斷尾~書櫃裡可憐的「金色的傳承神話」、「我的執事太帥了」、「銀盤騎士」、「架刑的愛麗絲」。雖然很想大聲抗議,不過思考一下求代理清單中滿滿的BL .......少女漫還是隨緣吧,怕資源不夠給BL😅 海街日記來去找來看~前陣子有看「吉祥天女」耶,「banana fish」也要去看,感覺這三本的畫風差好多,看不出來是同作者。

有部畫風可愛但故事會讓人笑到噴淚的少女漫-「月喜歡就好」。一開始以為是部不用動腦的流水帳愛情漫,但裡面吐槽的超厲害🤣 感覺作者很會安排搞笑橋段。
後來又翻了一下櫃子,發現最近購買的都偏情慾漫🤣「慾望的種子」,是從「龍之結晶」認識到門田昌子老師,「龍之結晶」很好看,重溫了好幾次,千堂寺家的兄弟都是好男人😍 小巴很帥,從一個鄉下小姑娘蛻變成格鬥女王。雖然小巴在故事裡談了很多情,不過作者有成功詮釋優秀的人值得各色追求者而不是單純的女主光環。「學園冰河期」也不錯看,門田老師的作品都很注重劇情,人物也畫得好看。「慾望的種子」雖然分類在青年漫但是老師描繪的女性十分美麗,猶如魔性之花,有點像「金魚妻」,可是偏好「慾望的種子」。第一篇的操作太震驚,完美符合我對悖德作品的喜好因而繼續收下去,不過這部東立出版得很慢,2019就出第一集了,日版出到第六而台版第三才剛要出~
「異端的愛」畫風華麗且故事設定頗有趣,男主是號稱原天使界最美的墮天使,為了守護因美麗靈魂使得各方魔物垂涎的女主化身為舅舅陪伴身邊,不過其實貝利亞爾在淑乃小時侯就照顧著她,哄她睡、餵奶、陪玩,超溫馨,可是小孩長大後會忘卻看得到非人之物的事,當貝利亞爾看著淑乃半夜不再醒來後說出:「妳不需要我陪你玩了嗎?」超可憐😢第一部三集完結但還有第二部,只是作者在2020後都沒動靜......另外有出番外篇,不知道東立會不會代理😢
「水蛇神夜詠」是第四愛,當初會邁入腐界的原因是想對小受乒乒乓乓,所以第四愛也是我的菜❤只是這類題材少得可憐因此我把這部視為瑰寶(小說推『人間流放者』)~男主是可口的黑皮受,女主的人蛇型也入我的人外好球帶,故事偏嚴肅、劇情流暢度也不錯,萌點都在番外四格:一隻漂亮的機掰貓🤣 三集完結,可以支持一下好看且題材稀有的台灣漫😊 坐等雷雷子老師的R18電子番外~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其實我也好久沒看少女漫畫了,體感覺得台灣目前BL市場>>>>少女漫畫。

「吉祥天女」應該是我看吉田秋生老師的第一部作品,印象很模糊了,但是還記得很喜歡小夜子和他的隨從(?),雖然並不是情侶,但是很相配。

後來也追了「夜叉」,這部人物畫風比吉祥天女或香蕉魚都好,應該是老師的畫風成熟期,但到後面漸漸無感就棄了。

我也看過龍的結晶和學園冰河期!門田老師的男性角色很帥,應該要多分一點時間畫BL啊!那時候我也很喜歡慎村伶老師的書。

我突然想起來了,薔薇下的真相也很好看,這部記得是書迷們連署再版成功,我這種後期入坑的人才有得看,但好像會是一部有生之年的作品。

人間流放者的封面好好看!BG的ABO很特別

weissmeer介紹的書畫風都很好看^^

Reply
Posts: 256
Admin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weissmeer原來的貼文有加超連結嗎?因為沒有連到網址,所以我先刪除標記了,不好意思... 😶 

Reply
weissmeer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36

沒有加喔,不知道為啥按到~謝謝修正

Reply
Posts: 256
Admin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剛看完「星辰墜落之國的妮娜」,好看耶,但東立也出太慢了 😥 

Reply
weissmeer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36

有人在官網問過續集,他們說已在製作中~不過目前還沒上預定出書表所以還要等等......東立好像就算進度過慢也不會一次出個兩本之類的?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進度落後這麼多我會很擔心斷頭.....我的喬凡尼我就很懷疑還會出嗎?都快四年了。

Reply
HIYY
Posts: 17
 HIYY
Member
Joined: 1 年 ago

我也是入腐漫坑之後就幾乎沒在看少女漫了

不過之前有一部漫改日劇《被擦掉的初戀》在宣傳的時候,因為看到評論有人說這部應該在BL漫雜誌連載才對,但實際上是歸在少女漫。雖然很久沒看少女漫但太好奇就去找來看,竟然意外地很好看!

怕劇透就不多講了,但這部確實是很可愛的少女漫,雖然主軸是BL,卻讓我找回遺失許久的少女心,確實是少女漫啊啊啊!推推這部,已經完結了,但東立目前還卡在一半的集數,也沒有會出電子書的計畫,如果有電子書我應該會整套收然後再細細看一次~

這是最近愛上的少女漫但還是離不開BL的推薦文 🤣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這部日劇蠻紅的,東立應該趁熱出快一點啊。
我之前有看被擦掉的初戀第一集,但是可能我對校園故事比較難投入,沒有太被打中,但是如果出電子版會想再看一次 ^^

Reply
Posts: 16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我還是滿愛看BG漫的,但最近好像都是看韓國條漫比較多,特別是那一拖拉股的轉生轉世系列XDDDDDD
如果是日系黑白漫畫的話,我喜歡下列:
岩本奈緒的【七葉樹王國的七名騎士】我真的好喜歡,但台灣直接...
可能銷量很差ㄅ 但真的很好看阿
顆粒老師的漫畫我也都很喜歡(是台灣漫畫家)
喬凡尼也是....等的我天荒地老...都沒下文

TL的話,我覺得【金魚妻】滿好看的耶(有出影集,但我只看過漫畫),
【愛調教成性俘虜】,系列三本都滿好看的,
還有【ただの恋愛なんかできっこない】這本作者姿體畫超好,超希望老師繼續畫TL,不要跑去BLㄌ不然TL就沒這麼好看的肉體了
我很討厭有的TL就只是把男生畫帥的男性向漫畫
還是從頭到尾都不尊重女性的那種調調(強迫、做出愛來之類的),而且TL畫姿體好看又色氣得真的莫名的少,但BL就很多啊,真的不解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韓國條漫感覺女性向BG也蠻多的,另外好多西洋宮廷背景!
喬凡尼隔這麼久我都不抱希望了。
【ただの恋愛なんかできっこない】我來買一冊看看,TL肢體喜歡的很少啊

Reply
Posts: 256
Admin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愛調教成性俘虜我本來也有想買,門田昌子老師的畫很不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遲遲沒有結帳 😆 

TL畫姿體好看又色氣得真的莫名的少 +1000 尤其是女性的身體常常畫得很塑膠,不是很喜歡。

Reply
weissmeer
Posts: 36
Topic starter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之前提過的『戀上MOON DOG』終於要出bl番外『イケメン騎士を拾ったんだがどうしたらいい』的實體書了!(日文)而且會有續集的樣子~雖然只看過試閱但中古騎士穿越到現代感覺就很有趣,山田老師的男主都很會撩人所以很好奇BL會如何演示。這部一開始只是試水溫出個短篇一話罷了,後來反響不錯便出了好幾話但看狀態以為只會有電子書,沒想到能順利成冊 😍 希望長鴻也能跟進出臺版~不過一查發現『戀上MOON DOG』又默默出了兩集到第九集了,台版從去們3月就停在第二集 😢 反覆翻著唯二的台版,男主和他哥哥的狗狗型態好帥氣,害我超想養隻杜賓狗~
近期新入坑的非BL是『彷彿一家人』,單純想看小孩溫馨劇來療癒一下。

『愛調教成性俘虜』想收實體啊~門田昌子的只要是新作品都想收,畢竟有顏有劇情的書現在真的不多(還是是我沒搜到?)。岩本奈緒我是收了『天狗的女兒』因為關於天狗的書不多而且莫名對會幻化成人類的動物很感興趣,像是八犬傳那種咬著敵人頭顱領賞的狗的願望是和公主結婚便駝著新娘去森林裡生活。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彷彿一家人我也有看!那二個小孩真的乖巧又惹人疼,麻生海老師的小孩角色我好喜歡!

『愛調教成性俘虜』我買了第一集,也不是說不好看,但我好像對TL(或是應該說淑女漫畫?我搞不太清楚 😆 )不太有感,看了幾本都沒被打中。

戀上MOON DOG差日本進度這麼多好令人擔心,我覺得山田南平老師應該還蠻受歡迎的,希望長鴻出快一點!

其實以前有些以男生為主角的少女漫畫,我都覺得有點微微的擦邊 😊 

Reply
weissmeer
Posts: 36
Topic starter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東立竟然把『皎潔深宵之月』的版權直接從4買到6(日方2023/5出版)最新一集!還以為東立已經對少女漫採隨緣方式~
不過去年三月問『銀盤騎士』3~11完的進度,被告知還在爭取版權。這個月又再問一次結果回答變成「親愛的讀者您好,感謝您對本作品的支持,東立無本作品的續集出版權利,無法代理製作,謝謝您的來信。」宣告斷尾啦 😢 只能說幸好買了兩集而已,小川彌生的前部作品『寵物愛人』明明很紅,還被韓、日拍成真人版過~另一部『Kiss and Never Cry』女主疑似往渣女的路線走所以沒很喜歡,長鴻給它斷尾倒是沒太大意見。
新的好消息,純情又可愛的獸人少女漫『キミと越えて恋になる』被長鴻一次代理兩集。這部有前作,關於男主爸媽的故事,也是男的是獸人和女的是人類,但男主的Q版太萌所以前作沒被代理不怎麼失望~
角川即將在8/17出版『大蛇的新娘』,在書店一度讓我想直接買日版所以這次台版有出打算直接收~還一次出兩集 😀這部其實比較偏少年漫,本身很愛人外,像『非人族類』 就看得很開心,最喜歡鳥人那篇,男主「啾啾啾」溝通的模樣超可愛~有點期待『大蛇的新娘』能變成人型可是目前為止好像沒這跡象,可惜~話說女主生出了ㄧ蛇ㄧ人的雙胞胎,爸爸真的不變身一下嗎?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謝謝weissmeer!

皎潔深宵之月』看試閱很有趣說!要不要來趁BW打折來買? 可是東立電子版都出很慢 😣 

『大蛇的新娘』我覺得畫風不錯耶,雖然我對蛇很苦手,但是會想買一集來看看,台角應該會出電子版吧?

Reply
weissmeer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36

角川感覺出電子書比東立快~像冷門的煙與蜜也是電子書出好出滿,不過這部明明啥都沒有為啥是限制級?超奇怪~年齡差?
發現尖端從去年藍月季到現在竟然只出了五本BL!?所以該對今年的藍月季報予很大期待?如果能出『秋山同學』最後一集就厲害了~而出『爸爸的暗殺者』第二季的話根本是神!但回頭看曾經宣告要把『純真之人』出完出滿(目前出到第五集花了八年,而這本還有第二部十二集)以一年兩本的進度或許對尖端而言很順很正常吧。
好像有個新出版社叫深空,專門出版韓國少女小說?以前很喜歡時曾看過『法老的寵妃』、『八夫臨門』、蝴蝶的小說,但迷上耽美後基本上就沒碰過BG小說了。WEBTOON上的漫畫好看是好看但會鋪成很久,少說來個八九十話,這要下手就很難了,也是我遲遲沒收九柱神的原因。況且看過漫畫的話就不會特別再去找小說來看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尖端不知道能不能把香格里拉之鳥第三集出了,不然可能又要再等一年 😩 

秋山同學也很期待,順便抱怨東立還不出寄養犬續集😢

深空我記得很久了,以前是不是出台灣的輕小說?

韓漫我最怕看到後面故事偏掉...

Reply
weissmeer
Posts: 36
Topic starter
Member
Joined: 2 年 ago

戀上moondog睽違兩年一次出兩集太感動了,感謝長鴻沒放棄,這部真的很好看!兄弟狗倆決鬥超可愛~山田南平老師的作品基本上都看過,不怎麼踩雷,紅茶王子甚至讓我一度很迷戀紅茶只差沒照著招喚紅茶精靈而已 🤣 不過查了一下戀上moondog日版竟然已經出到11了!?我的資料還停在9哩,而且番外除了BL(長鴻已拿版權)以外還有關於另一位犬化女孩的故事!可惡好想看~
話說這個月要出我上次提過的獸人漫『跨越種族與你相戀』,五月才剛代理隔年一月就出版算很快,希望這兩部能和『高嶺&花』一樣出版神速,這部我沒追因為男女主角長得不是我的菜,但是去年能從三月到十二月一口氣出了11集叫我好生羨慕呀 😭 其實山田南平老師還有一部『金色的傳承神話--亞瑟王的皇妹』讓我一度想賣掉棄追,因為從2019就一直停在第一集,可是實在很好奇後續故事內容所以還在硬撐........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有新書太好了,查一下長鴻有的書進度落後好多,真的會令人等到心灰。 不過應該說台灣出版社對非大熱的續集都很消極。

『跨越種族與你相戀』封面好可愛!故事感覺也不錯,查了一下應該會有電子版,到時來看一下試閱的感覺~

我的少女漫畫還停在比較古老的階段,有點高興東立要出MARS - 戰神- 愛藏版,這部我之前有想要重買電子版,沒想到等著等著東立要出新版了 😆 

Reply
weissmeer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36

神奇的是連在日本大賣的作品台灣出版社也出得很慢,之前在東立官網上看到有人抱怨『薔薇王的葬列』明明動畫化了但東立差點斷尾,救了回來後前面出版年份太久絕版的不再版就算了還保持著一年出一本的速度,這部可是有17集那可要出到八年後才能完結,更何況還有番外.......所以只好果斷放棄把有的三本賣掉了哈哈~
搞不太懂出版的標準,要說積極的話好像是尚月地的作品?艷漢和巨乳出超快,這兩部我蒐藏的很高興~

喔喔,戰神我有印象,朋友很愛但我還沒看~~最近看到很多出版社推出愛藏版害我也蠢蠢欲動,最想要清水玲子的輝夜姬或樹夏實的天國少女(這部其實十年前青文有出過愛藏版但我錯過啦,害我也猶豫網上有人出售特別版全套,可是怕買了但後來愛藏版沒重新代理,或愛藏版重新代理了但特別版也絕版了......兩難啊,主要還是希望要集就要全部都有,少一集一定會心塞。)
有在觀望確定今年會出版的banana fish,聽說是神作不過我沒看過怕不是我的菜,速記知道這部嗎?

Reply
Admin
Joined: 2 年 ago

Member
Posts: 256

東立以前出10count也很快,我追的寄養犬和代理畫家都慢到讓人心寒,感覺有差別待遇😫 

戰神有翻拍偶像劇,可能在台灣比較有名吧(但我看不下台灣偶像劇就是了)

banana fish我以前有買過,但當時買的是盜版,翻譯很差,但亞修和英二之間的電波很讚!

整體這套對我來說太硬派,再加上結局....我應該是不會買吧。

weissmeer要是喜歡美式黑幫背景,也能接受當時吉田老師的人物比較不美型,我會推薦買來看看,我前幾集也很喜歡,是後來人物越來越多,再加上翻譯很差才看不下。

Reply

Leave a reply

Author Name

Author Email

Title *

Preview 0 Revisions Saved